不可结缘

如果三个星期我都不在,别问,问就是身在学校心在LOFTER

(all晴)画屏狐(四)

1.某一天打开老福特发现——咦我好像一个世纪没有更新辣

2.一个学期了文笔依旧辣鸡肿么办

3.忽然好嫌弃自己233333

4.打字打得我要升天了



————————小学生作文来啦————————


  今天玉藻前很烦躁,十分烦躁,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丰富的情绪了。究其原因,还是那只看似听话实际很皮的熊狐狸又搞事情了。


  “叫所有呱太去找,找不到就不用回来了。”玉藻前冷着脸吩咐面前的胧车。

   胧车感受到了玉藻前的低气压,忙不迭地答应了,转头就去吩咐呱太们:“去找那个小祖宗啊,玉藻前大人说找不到我们就不用回来啦。”

   花鸟卷呱怯怯地问:“呱,是晴明吗,呱。”

   一目连吹了吹额前的刘海:“晴明离家出走了吗?呱。”“玉藻前大人今天很生气呢,呱。”辉夜姬呱害怕道。

   茨木童子呱兴奋地摇动着手上的气球:“呱,不用担心,我和挚友会把晴明带回来的,呱”

   胧车不耐烦地挥舞着长长的爪子将呱太们赶了出去:“快去快去,找不到晴明有你们好看的。”

        

 十

   晴.小狐狸.明现在很难过。

       

   昨天晚上做梦到时候它梦见了一个人,或者说,一把刀,虽然那把刀不太会笑, 但是面对它的时候神色很温柔,明明是一样很锋利的物品,却在抱起它时被磨平了棱角。

   它离开那把刀很久了,以至于在热闹的府邸也会想起那样孤寂的存在。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小狐狸闷闷不乐地甩了下毛茸茸的大尾巴 。

   今天早上它好不容易偷跑出来想找他,却一直在这片林子里打转,妖力也用不了,真的是……

   超气。

   晴明又饿又累,委委屈屈地趴在地上,摊成一张狐饼,等着哪位好心人把它带走。


  “诶,这是哪里来的小狐妖呢。”  

   随着一阵轻柔的风,一个粉色头发的妖怪在它面前蹲下 ,他的声音也如风般轻柔。

   晴明水汪汪的大眼睛朝一目连一望。

  一目连:感觉被击中|*´艸`*)

      

  一目连先将晴明带回了自己的神社。

  神社的外观相当萧瑟,一看就很久没有打理了,院子里堆满了落叶。

   一目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好像简陋了些,不过习惯就好了。”

   晴明没有管一目连在说什么,它光速下地追逐枯叶中的小松鼠。

   晴明:谁也不能打扰我追这个尾巴比例比我大的东东ヽ( ̄д ̄;)ノ

      一目连目光追随着一狐一鼠在树林间打闹,浅浅地笑道:“真可爱啊。”

       


      一目连看着晴明跑着跑着,整只狐狸忽然就不见了。

      “?!!!”

       

      一目连赶紧跑过去,就看见晴明蹲在一个坑里呆呆地看着他。

     “ 抱歉,刚刚茨木童子来这里和酒吞童子打架,不小心打出了个坑,我还没来得及填。快上来吧。”一目连朝晴明伸出手,晴明抖了抖身上的土,一跃而上。

   “茨木童子说等一下就来,你们可以认识认识。”  

        

        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一阵沉稳的脚步声,边道:“一目连,吾来了。”

        来的妖怪一头白发亮得晃眼,怀里还抱着许多新鲜的果子,脚上的铃铛不停的响动。

        “茨木童子。”一目连抱着晴明走过去。

       茨木爽朗的笑道:“刚刚打完一场,挚友叫我把你这里的洞填一下,刚好最近源氏的人消停了许多,吾也有时间来处理你这边的事。”

 

       这时,晴明一跃上茨木的肩,再一头扎进肖想了好一会儿的茨木的白发间

       嗯,这种感觉就像躺进了玉藻前的九条尾巴里。


       茨木被吓了一跳,将晴明从头发里拎了出来。茨木见过太多强大的妖怪,如他的挚友酒吞童子,却对这种幼小的生物毫无办法:“一目连,你从哪里带回来的狐狸?”

       一目连笑盈盈地看着晴明在茨木怀里扑腾,道:“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的,他应该很饿了,给它吃些东西吧。”

       不等一目连说完晴明已经啃着野果津津有味了。

      茨木捏了捏晴明肉乎乎的爪子道:“奇怪,它的灵力真是极为强大啊。”


十一

     “呱,已经四个月没有回去了,呱。”落在最后的妖刀姬闷闷地说。

     彼岸花深沉道:“呱,晴明不会被京都的阴阳师抓走了吧。”

     酒吞呱立即暴跳如雷:“呱,你少在哪里乌鸦嘴,晴明连胧车大人那么强大的存在都打得过,小小的阴阳师又怎么抓得住晴明,呱!”

    胧车手臂一甩,打飞了酒吞呱:“虽然你说的对,但也不能就这么说出来!”


    胧车走在最前面幽幽地说:“玉藻前大人除了大江山和它附近一带以外都找过了,晴明就在大江山不会错,我们现在去找玉藻前大人汇合,你们不要垂头丧气的。”

     茨木呱向往道:“就是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在的大江山?我们快去吧,呱!”


十二


     “茨木!茨木!风筝飞走了!”夕阳西下,一位蓝眸雪发的美少年眼泪汪汪地扑进白发大妖的怀中,旁边粉发的妖怪面露羡慕地看着受宠若惊的茨木,然后操纵着风把已经飞得没影的风筝送回来。

     俊美的少年接过风筝十分高兴,跳下茨木的怀抱又跑回山顶放风筝去了。


    趁晴明不在,一目连不忿道:“真的令人嫉妒呢,茨木童子,明明是我先遇到他的,现在他却对你如此亲近。”

    茨木一脸平静,语气中却暗藏得意:“也许是因为他化形后见到的第一只妖是吾吧。”


    

    晴明化形是在一个月圆之夜,那时晴明与茨木已经混得相当熟稔了。


    “茨木童子,我要出去一趟,最近就麻烦你帮忙照顾晴明了。”一目连如是说。

     茨木怀里抱着晴明吸狐吸得非常开心:“一目连你去吧,吾会好好照顾晴明的。”

     于是一目连就安心出门了。


      那一天,茨木带着晴明上山爬树,下河摸鱼,顺便采了一些野花将一目连的神社装饰了一下。


      然后晴明晚上就高烧不退,兴致缺缺。


     人妻茨木自责地边给晴明敷热毛巾边道:“抱歉,都是我带你去玩水才让你染上风寒的。”

    晴明困顿地睁开眼睛,用细小的犬牙轻轻咬了下茨木搭在它脸旁的手,然后又睡了过去。

    茨木就在晴明榻边坐着,等毛巾温度降下去,就重新打一盆热水再洗一遍。


    茨木在门口用黑焰烧开水的时候忽然察觉到屋内一阵强烈的灵力波动,他怕晴明出事,赶紧跑了进去。

      结果看到刚刚在床上躺着的小狐狸变成了白发雪肤的十五六岁少年。

      茨木一瞬间呼吸都要停止了,脑内闪过无数个想法。在确定晴明没有醒后轻手轻脚地坐回晴明身边。半晌,茨木才松了一口气,道:“原来是化形前的发热啊……吓死吾了。”

      然后他定定地看来晴明良久,似是见晴明真的没事了,才窸窸窣窣地上床,躺在晴明身边安然入睡。




评论(2)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